法輪功“神韻晚會”真相

  “新唐人電視臺”及所屬的“神韻藝術團”是邪教法輪功的附屬機構。自2004年以來,“新唐人電視臺”和“神韻藝術團”打著“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幌子在世界各地大搞所謂的“神韻晚會”演出,欺騙了不少不明真相的民眾前往觀看。法輪功還採取各種手段騙取所謂賀信、褒獎。在您決定是否觀看這個“晚會”之前,有必要瞭解一下法輪功及“晚會”的一些事實。 
  法輪功是危害社會的邪教。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於20世紀90年代初起源于中國,創始人是李洪志。法輪功編造和宣揚反人類、反科學的歪理邪說,聲稱修煉法輪功可以強身健體、提升道德水準、成仙成佛,欺騙大批善良的民眾加入其中,並通過對信徒實施極端精神控制達到大肆斂財和滿足個人政治野心的目的,是嚴重危害社會、侵犯人權的邪教,是現代文明社會的毒瘤。法輪功頭目李洪志宣稱人類曾經毀滅了81次,地球很快又要爆炸,只有他才能阻止;人類在敗壞,地球是宇宙最大的垃圾站,只有練法輪功才能逃離;他不允許法輪功人員信仰宗教,說所有宗教是誤人的,只有法輪功是淩駕於一切宗教之上的“正法”;他說世界一切都是他安排的,甚至希特勒屠殺猶太人也是天象變化的結果;他說生病不是病,不能就醫、吃藥,只要練法輪功才能解決生病問題,也不會遇到危險;他還宣揚種族主義思想,聲稱混血人種只有修煉法輪功才能得救,同性戀是骯髒的心理變態,將被“神”淘汰。據不完全統計,在李洪志的欺騙下,在中國有兩千多名法輪功信徒因病拒絕就醫而死,數百名法輪功信徒自殺或自殘,30多名無辜者被法輪功信徒殺害。即使在美國,也有一些法輪功癡迷者因生病拒絕就醫而失去生命,如封莉莉、李大勇等人。法輪功口頭上標榜所謂“真善忍”,實際上容不得任何不同觀點。它曾多次組織信徒圍攻對法輪功歪理邪說提出質疑的民眾、媒體和政府機構,包括美聯社、羅傑斯等一些新聞機構。201412月,美國著名邪教問題研究和干預專家瑞克·羅斯出版了《邪教:洗腦背後的真相》一書,書中專門有兩章詳細討論了法輪功問題,認定法輪功是具有世界影響的破壞性的邪教。 
  法輪功“神韻晚會”的欺騙性。 
  所謂“新唐人電視臺”、“神韻藝術團”都是由法輪功一手操縱的。近年來,“新唐人電視臺”和“神韻藝術團”打著“弘揚中國文化”、“展示東方神韻”的旗號在世界各地搞所謂“晚會”。這些“晚會”不僅格調低俗,毫無藝術水準,還包含大量宣揚法輪功邪教教義、吹捧邪教教主李洪志和攻擊中國政府的節目。李洪志本人更公開聲稱,“神韻晚會”是他讓各地法輪功組織舉辦的。“晚會”“不是給常人娛樂的”,而是“要展現大法弟子的風貌……救度眾生、講清真相”。事實證明,所謂“神韻晚會”根本就不是什麼文藝演出,而是法輪功搞邪教和反華宣傳,擴大影響並聚斂錢財的政治工具,是對中華文化的玷污和歪曲,是對觀眾的欺騙、愚弄和毒害。 
  法輪功“神韻晚會”的演出節目中,大量包含著宣揚法輪功邪教教義和攻擊中國政府的節目。“神韻晚會”的內容基本上可以分成三類:一是中國傳統文化節目,二是宣揚法輪功教義的節目,三是污蔑中國政府對法輪功進行“迫害”的節目。
  第一類,中國傳統文化的節目,以中國各民族舞蹈、音樂為主,這些節目所占比例較小,主要是為吸引觀眾前往觀看需要。為了掩人耳目,這些節目基本上安排在上半場進行。
  第二類,歌頌李洪志和宣傳法輪功教義的節目。這些節目,無一例外地歌頌了李洪志、法輪功和“大法弟子”的“偉大”。演出的主線實際上用非常隱秘的方式神化李洪志,把李洪志說成是中國歷史上唐朝開國皇帝王李世民轉世、說成是佛教創始人釋伽牟尼下凡。因李洪志曾經暗示自己是唐朝皇帝李世民轉世,也自詡為如來下凡,所以“神韻晚會”中的大量節目是圍繞這個主題創作的。
  第三類,污蔑中國政府對法輪功進行“迫害”的節目。編造法輪功受迫害的故事,對中國政府和執法官員進行醜化。
  打著“傳統文化”的幌子的“神韻”演出,並不是僅僅為了騙人觀看。在宣傳法輪功所謂遭受“迫害”的同時,另一個意圖就是把“神韻”演出打造成法輪功宣揚邪教理論的重要平臺,借所謂弘揚“神傳文化”宣揚法輪功的邪教理念,把李洪志和法輪功的歪理邪說借“神傳文化”之名予以宣揚,吸引不明就裡的善良觀眾認同甚至修煉法輪功,從而達到被法輪功從思想上所控制的險惡目的。
  當然“神韻”演出節目單,總是要加上幾個中國古代的或者民族的節目,如《木蘭從軍》、《嶽飛刺字》、《大唐鼓吏》、《扇袖廣舒》、《金猴降妖》等,但“神韻演出”真正要灌輸給觀眾的,還是那些經過精心掩飾的宣傳教義的節目。
  欲蓋彌彰其實也是法輪功“神韻演出”的一種宣傳手段,比一上來就赤裸裸地宣傳又多了一層遮羞布,等於是在味如嚼蠟的飯菜裡加入了少許調料,或者是正餐前的一道甜點心,專門引誘觀眾耐著性子看下去,如果直接搞政治宣傳,給西方人“講真相”,觀眾的心理和心臟會承受不了,中途會紛紛離場,那樣會令主辦者很沒有面子,也容易做成一錘子買賣,深諳此道的小號手李洪志的聰明之處。
  法輪功“神韻晚會”面目被更多人所認識。 
  近年來,不少美國媒體發表文章談到了法輪功所謂“晚會”的一些真實情況(如《紐約時報》200826日發表的A Glimpse of Chinese Culture That Some Find Hard to Watch,《洛杉磯時報》200817日發表的Ties to Falun Gong add Controversy to the Chinese New Year Spectacular)。一些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觀看了“晚會”的美國觀眾也意識到自己受了欺騙,紛紛在網上留言揭露“晚會”的內幕。摘錄如下:
  ●美國《洛杉磯時報》200817日報導《與法輪功的關係使新唐人新年晚會備受爭議》提到,洛杉磯中華會館主席張自豪(Michael Cheung)說:“華人社區大多數人認為新年晚會與政治有太多的聯繫,我去年在柯達劇院觀看了演出。一些節目影射了政治和人權,這並非藝術。”
  ●美國《星電報》200819日報導《法輪功新年晚會政治目的遭到美國人質疑》稱,晚會“再清楚不過地發出了所謂‘法輪功好,中國政府不好’的訊息”。
  ●美國《紐約時報》200826日報導《一場有人難以看下去的中國文化演出》中提及,大量觀眾意識到:“這節目不只是慶祝中國新年,而是被中國禁止的法輪功的活動……在演出前和演出中場,從無線電城魚貫而出的觀眾說,他們對這類素材感到不安。”
  ●2008117日,加拿大CBC電視臺播發了《中國大使館:中國新年晚會只不過是法輪功的宣傳》的新聞,轉述了中國駐加大使館的觀點,並援引了一位華人的來信,該信說:“看了法輪功的新年晚會,我感覺到上當了。”
  ●加拿大多倫多《星報》2008120日發表文章《法輪功晚會不過是宣傳幌子》,文中提到晚會“節目充滿了法輪功訊息,以至於抵消了歌舞可能給觀眾帶來的任何愉悅。真正的藝術並不是這樣的。晚會的舞蹈始終是老一套。演員表演水準之尋常,就像是在排練。”
  ●英國《電訊報》2008225日文章《神韻,借娛樂之名,行宣傳之實》稱,晚會的“雜技、唱歌、舞蹈,所有的演出技巧都是變著法子在為法輪功做宣傳服務的”,“神韻表演藝術團的大部分成員是法輪功學員。在演出中他們並沒有把自己對法輪功的信仰掩飾在那些中國傳統舞蹈和傳說的故事背景中,而是將其作為整場演出的焦點推出。歌曲赤裸裸鼓吹他們所遵奉的法輪功教義的種種好處。”記者Sarah Crompton說:“我真正反對的是,把這樣一個具有明顯政治意圖的表演冠以家庭娛樂的名義偷偷搬到了歐洲各地的舞臺上。”
  ●英國《衛報》2008225日《神韻,怪異的宣傳與光怪陸離的組合》稱,“神韻藝術團的大部分演員為法輪功修煉者……他們要展示介紹的還是這場演出的目的——將演出作為示威活動來抗議中國共產黨體制……即使你同情法輪功,也能感覺出這台節目中傳遞著一些鬼鬼祟祟的、熱衷於佈道式的腔調。”
  ●英國《旗幟晚報》2008225日報導《神韻玷污中國文化》稱:“這個總部設在紐約的演出團體在其節目編排和舞臺佈置上均花費一些心思用來抨擊中國共產黨……假設晚會還能有點兒好的地方,都可能會讓你忽略其中隱藏的政治意圖,可惜晚會老套而傷感,糟糕的主持人滑稽做作,背景投影令人哭笑不得,舞蹈套路使舞劇導演都感到羞愧難當。”
  ●澳大利亞墨爾本報紙《時代報》2008331日報導:“參與這台晚會的很多演員都是華人,而且是法輪功人員。晚會首席舞者和公司經理助理李維娜(Vina Lee)承認這台節目講述了中國政府打擊法輪功的故事。”
  由於神韻晚會的政治性,一些國家禁止其演出,一些國家政要拒絕觀看晚會。
  ●馬來西亞政府取消了原定於200832223日在馬舉行的神韻歌舞晚會。來自馬來西亞一位政府官員稱,政府部門取消晚會是因為中國大使館反對晚會的組織者——美國的新唐人電視臺。新唐人電視臺是法輪功的支持者,而北京把法輪功定為危險的邪教。
  ●新西蘭政要拒絕出席神韻晚會。《新西蘭先驅報》47日報導,神韻表演藝術團的晚會已在奧克蘭挑起了爭論。去年,沒有一位政要出席在奧克蘭舉辦的神韻晚會。今年,儘管主辦方竭力試圖避免出現同樣的窘況,但受邀的貴賓仍然拒絕他們的邀請。
  ●神韻晚會澳大利亞遭冷遇。澳大利亞《時代報》2008331日報導,法輪功給約130名維多利亞州議員發出參加首場演出的VIP邀請,但只有七人出席。四名原本已經接受邀請的議員在最後一分鐘取消出席計畫,未作任何解釋。
  在法輪功媒體的吹噓報導中,主要內容就是借“各界人士”之口誇耀演出“精彩”。有趣的是,以西方人士為主的所謂各界“名流”、“政要”和普通觀眾,都是眾口一詞地大談“神韻”形式上如何精彩,具體到演出的服裝、燈光、佈景如何華麗云云,極少談及對節目內容的觀感。其中原因,除了上述遮掩演出的“政治宣傳”外,就是意圖通過包裝欺騙西方社會。 
  法輪功是極端反華、破壞中美關係的政治組織。 
  為保護人權和社會公眾利益,中國政府於1999年依法取締了法輪功邪教。但法輪功邪教卻打著“宗教組織”的幌子繼續在美國以各種手段矇騙公眾、宣揚邪教。法輪功還竭力從事反華和破壞中美關係的政治活動。他們捏造謊言攻擊和誣衊中國政府,誣告中國政府機構和官員,騷擾中國駐美使領館,從事旨在破壞中國社會穩定、推翻中國政府的反華宣傳,已淪為徹頭徹尾的反華政治組織。法輪功的邪教和反華活動遭到在美華人的普遍反對和譴責。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絢麗多彩,一直受到美國公眾的歡迎和喜愛。我們提醒您,在欣賞或支持有關中華文化的慶祝和演出活動時,一定要遠離法輪功所謂“神韻晚會”,以免被法輪功矇騙和利用。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神韻,令人失望的演出

“神韻”演出,是“法輪功”的宣傳工具

神韻是法輪功招募信徒的宣傳工具